衍淮。

“先生与我,如同一人。”

甜掉牙的日常。

小孩儿爱吃糖,小时候的明台也不例外。虽然喜欢,但大姐明镜和大哥明楼都控制着明台每天吃糖的数量,明诚也一样。但只要明镜明楼都不在家,明台便会去找明诚,央求明诚再给他一颗。


明诚也是极其疼爱眼前这个被捧手心上宠着的小少爷,大部分时候会谨记明镜明楼的叮嘱,摇头拒绝。只有极小部分时候会把糖塞进明台手心,并用食指轻点明台鼻尖,“小少爷,吃了糖要记得刷牙哦。”


明楼知道他俩之间的这点小九九但不点破,直到明台因虫牙疼得在床上直哭。明台的哭声响在每个人的耳边。明镜听得心疼,一边柔声轻哄一边抱着明台去看医生。明楼则是把明诚叫进自己房间,两人说了点什么。


晚上,明镜抱着睡着的明台回了家。明楼立即朝明诚使了个眼色,开口骂道:“让你不要给明台糖吃你非给,这下好,疼的是明台不是你,不关你事是吧?!”顿了顿,明楼指向二楼,“去,跪小祠堂反省。”明诚低着头应了声“是”便上了二楼。


明台本就刚睡着没多久,明楼这一骂,立马驱散了明台的睡意,眨巴着惺忪的眼还有点不明白状况。

明镜则被吓了一跳,“你们两个干什么呢?”


“大姐,阿诚太惯着明台了。要不是他偷偷给明台糖吃,明台能得虫牙吗?”说完意有所指地看了明台一眼。


明镜点了点头没再说什么,反倒是明台开始抽噎起来,眼泪汪汪的。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明诚跪在祠堂里琢磨着这出戏或许演得差不多了便站起身活动了下发麻的膝盖。刚一推开门,明诚便感觉有什么撞了上来,低头一看,便撞进一双红得跟兔子似的眸子里。明诚心一软,正准备说点什么就被一句“阿诚哥,对不起”堵了回去。


明台说完便哭了出来,听得明诚在心里忍不住嘀咕这是道歉还是撒娇呢。良久,明诚蹲下身擦掉明台脸上的泪痕与他平视,“以后要听大哥大姐的话,知道吗?”


明台点了点头,怕明诚不相信又抓起明诚的手勾住他的小指,“拉勾!”


明诚愣了愣,露出宠溺笑容勾好明台的小指轻轻摇晃起来,“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小少爷,该睡觉了。”说完便抱起明台回了房间。


兴许是哭得太累,明台很快呼呼地睡着了,还不忘攥着明诚的手。明诚有些无奈却又舍不得挣开,他俯下身在明台额上落下一记轻吻,“晚安,我的小少爷。”


评论(4)
热度(102)

© 衍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