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淮。

“先生与我,如同一人。”

明诚吾兄:
        展信佳!诸事可安?
        组织在我到达北平的第三天就联系上了我。北平不似上海。上海是家,也是战场。而北平,更像战场,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暗潮涌动。但也并不像在上海的时候需要时刻伪装自己,至少在你和大哥面前不需要伪装。相比之前,轻松了点。
        突然就想起了第一次写信的时候。那时候你和大哥刚去巴黎,而我因为年纪小,大姐不准我跟你们去。每次你打电话回来,我就迫不及待地从大姐手里拿过电话。但真正让我感到开心又新奇的时候是你跟大哥从巴黎寄了封信,里面还有当地的风景照。大姐拗不过我,就教我给你们写回信。但现在,大姐已经不在了。我很想她。
        来北平已一月有余,我很好,无需挂念。山河动荡,狼烟未尽。你和大哥多保重。
                                                                               汝弟:明台

评论
热度(1)

© 衍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