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淮。

“先生与我,如同一人。”

戏与人生(一)

OOC属于作者

只是想写出自己心中的凯歌

不定期更新

 

*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王凯从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多出色的演员,他只想踏踏实实干好演员这一行。但是他却从未想过,有一天,他也会沉浸于他和胡歌之间这场看似冗长却又不乏意趣的戏里,久久出不去。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目光会不由自主往胡歌那边看的,王凯自己也不清楚。等他意识到的时候,《琅琊榜》已经开机一段时间了。

 

 

*

离下场戏开拍还有一段时间,王凯以一副“看着像六七十的老爷爷”(胡歌语)的姿势靠在躺椅上,半阖着眼小声背起台词。末冬初春的午后,温度正好。王凯本就有点发困,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进一步发酵他的睡意。

“……凯哥,凯哥。”

王凯听见有人在喊自己。他睁开眼,却发现眼前的一切并不是他所熟悉的剧组,而是一片向日葵的花田。他站在花田中间,左右看了一圈,一个人都没有。就在王凯琢磨他是在做梦还是在做梦还是在做梦的时候,有人从身后跑过来喊他。

“凯——哥!”

王凯回过头,见是胡歌,心里突然就松了口气。他没有问胡歌他们为什么不在剧组,而是微张着嘴静静看着胡歌。

兴许是跑得太急的缘故,胡歌有些气喘,还出了汗。王凯看着他喘匀气之后,半是担心半是埋怨地看着自己,质问:“你怎么跑这来了?找死我了,捉迷藏也不是你这么玩的,跑这么远。”

什么?捉迷藏?王凯有些懵。他本以为这里景色那么好是可以用来告白的。

见王凯一直不说话,胡歌也有些恼了:“不是你留了张纸条给我让我跟你玩捉迷藏找到你,还说有事情要告诉我的吗。”

王凯依旧没出声,他注意到胡歌在说话的时候脸微微红了起来,阳光打在他脸上倒有一番秀色可餐的味道。等等,秀色可餐?王凯在心底质疑,转而细细打量着胡歌的五官。

嗯,确实秀色可餐。

王凯回过神来,张了张嘴在心里组织了一下措词才出声:“找你来,是想跟你说,我……”话还没说完,胡歌就伸手朝他脑袋顶上来了一下。紧接着,王凯晕了过去。

再睁眼时,王凯看见自家经纪人满脸担心的神情,愣了愣,好半天才反应过来是要去拍戏了经纪人过来叫他。王凯吐了口气,梦与现实是相反的。既然如此,那他还有机会。想到这儿,狮子座的自信感忽地爆棚。王凯看了眼已经做好拍戏准备的胡歌,斗志昂扬。



评论(2)
热度(8)

© 衍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