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淮。

“先生与我,如同一人。”

戏与人生(二)

觉得自己十分有毒,听着土豪金才更得出文

OOC属于作者

不定期更新


 

*

作为演员,最舒心畅快的事情无疑是全身心投入到拍戏当中,尤其是在有个能提升演技的对手演员的时候。

很明显,胡歌就是能提升王凯演技的演员。和胡歌对戏的时候,王凯明显地感觉他不单单是为了不辜负自己的初心,不辜负粉丝对他的期望。他很清楚,在拍戏的过程中,他和萧景琰在融为一体。

王凯是萧景琰,萧景琰就是王凯。

 

 

*

胡歌是个好演员,戏里戏外反差极大。你可以为他的演技折服,同时也能因为他的一个恶作剧而头疼。

王凯现在就是这样。

他捂着胸口睁圆了眼睛盯着地上的虫子,还有点惊魂未定。耳边是胡歌幸灾乐祸的笑声,王凯回过神来跟着笑出声,顺手抄起剧本往胡歌身上招呼过去,大喊:“你吓死我了!”

胡歌来不及躲也没想着躲,由着王凯在他身上拍了几下,笑得更大声了。

 

上午要拍的是梅长苏雪中劝阻靖王的戏,为了使场景更加逼真,孔导正指挥着工作人员怎么铺雪。演员早早就化好了妆穿上了戏服,一时半会儿也拍不了戏,也就有了刚才的一幕。

等两人都笑够了,才注意到头套裂了,双双把手按在脑袋边亦步亦趋地去找化妆师解决头套的问题。

趁着修复头套的功夫,王凯翻开了剧本。两边的词都已滚熟于心,他也知道让胡歌来演梅长苏是因为他们有相似之处。可一想到刚才的事,王凯忍不住在心底摇头。胡歌爱搞恶作剧的事是在剧组出了名的,每个人都被他整过,可他尤其喜欢整自己。仅仅是因为两人之间的戏份多,再加上年龄相仿的原因?还是……胡歌也喜欢自己?

王凯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立马否定了这个原因。他可以很确定,他在被胡歌吸引。但胡歌,王凯不知道。虽然他的做法确实挺像“喜欢谁就老爱欺负谁”。

思绪一下子混乱,王凯秉着“我很有魅力,但是我不自恋”的想法继续看剧本。

 

场景布置完毕,孔导带着胡歌走过来找王凯说戏。进入工作状态的胡歌已然没有了刚才恶作剧时的孩子气和得意劲,王凯注意到他的头微偏,唇也微微抿起,正在思考孔导提到的细节处。

王凯在心里默念了几遍“食色性也”。

走了几遍戏,两人都进入了状态。一声令下,王凯觉得自己已经不在剧组,而是真正回到了那个大雪纷飞的日子。

 

拍摄很顺利,除了中途把隐形眼镜给瞪出来找了半天,没有什么卡壳的地方。午饭时间到,王凯嫌麻烦,就着一身戏服吃起盒饭。就在他刚放下饭盒,准备缓一缓再看剧本的时候突然听见有人隔着老远大声叫他:“凯哥——”

王凯望过去,看见胡歌脸上挂着笑兴冲冲走过来。王凯抿着嘴不说话拿过水咕嘟灌了一口,才用狐疑的眼神看着胡歌。其实他只是想看看胡歌要干什么,但是胡歌误以为他在生气顿时有点着急,“凯哥,我这回是真来给你糖吃的。保证没有虫子!”说完还用力拍了两下胸口表明话语的真实性。

王凯“噗”地笑了出来,从胡歌手里拿过糖,挑眉反问:“我是那种小肚鸡肠的人?”

“不是,绝对不是。我知道,凯哥人最好了。”胡歌嬉笑着尽力哄王凯开心。

王凯对此不置可否,腹诽道,我不对我喜欢的人好我对谁好。想到这儿,心里某块地方也蓦地柔软起来。鬼使神差的,王凯抬起手宠溺拍了拍胡歌的头。

回过神来,王凯只觉得尴尬,正想着怎么解释这个举动,却听见胡歌有些不满的声音传到耳边:“凯哥,你当哄小孩儿呢?再说,不是我在哄你吗?”

王凯想了想,从善如流,“哎对,怎么能让弟弟哄哥哥呢,我在哄胡三岁。”

评论(5)
热度(19)

© 衍淮。 | Powered by LOFTER